#0 A之所以是A |#1 Z到A的距離|#2 Love is War|#3 先承認在乎的人就輸了|#4 Ready to love?

 ☆連載預告,這次是橘浬自己的故事了☆ㅤ

我在podcast提過幾次現在的約會對象(以下稱為A),我們目前是沒有承諾性質的交往關係,不是一對一的伴侶關係,彼此都可以同時與其他異性約會,互不干涉,這段關係給了我很多啟發性的思考,也促成了這次連載。

A對於我可以在臉書上每天侃侃而談感到很佩服(這個許多朋友對我說過),他說他沒有認識其他人這樣過,不過從認識開始A就不斷地強調他認為我是一個「怪人」就是了。ㅤ

A提起想要看我書寫他

『臉書上嗎?』

A思考了幾秒回答

「可以,但不能寫我是你男友」

『廢話,你又還不是』

我應該是有順道翻了個白眼給他ㅤ

其實在他提出這個要求之前,我就已經動念了,當天恰巧也打算問他這件事的意願,因為我認為梳理這段關係對我和他甚至是任何看到這系列的人,我相信都會有體悟的,我希望可以藉由自己的經驗出發來給大家做參考,就跟我的占卜一樣,沒有任何的絕對對與錯,提供不同的角度,也許能夠陪伴大家更理解自己。ㅤ

預計每週五晚上更新,這是一段註定會結束的故事,無論是因為進入承諾而結束或是誰選擇離開而結束,不過也可能我故事寫完了也還沒有結局,因為我目前沒有打算寫太久,我主要想要解析與分享自己在愛情觀念上的成長與自我認知,但想要以類似連載故事的方式進行,也讓大家陪伴我,那以下就先讓大家欣賞一下故事的起源。

< A之所以是A > - #0ㅤ

『那你想要被怎麼稱呼?』

確認了他願意被我寫出來之後,我這麼問。

「叫我天才好了」他得意著的說

『才不要= =』

A就是一個很有自信但有時後真的覺得怎麼可以如此大言不慚的傢伙,不過我身邊也有這些類型的朋友就是了,講話很臭屁或很幹話,我自己偶爾也會不小心氣焰高漲(但很克制XD"),所以我還滿適應的,反正我也很愛吐槽,好吧然後有時候覺得他這樣滿可愛的就是了。ㅤ

A問了我如何設定臉書上的代號規則後,問我要不要使用「L」來稱呼他ㅤ

「夜神月的L」

他這麼說,而我理所當然的秒懂,因為我也是動漫迷,但我不知道為什麼他不是說"死亡筆記本的L",但剛好我喜歡夜神月,而與他的關係其實也很像月與L這種知己(?)兼勁敵的感覺。

『不行,L好像有人用了』

「那你用我的英文名字吧。」

『A嗎?正合我意,我原本也是這麼想。』ㅤ

就像我覺得跟A的關係讓我更"正式"地面對親密關係(為什麼要使用"正式"兩個字之後會說明),雖然我知道A只是想要看我寫情書而已,要說這系列算不算給A的情書應該也算吧,也算給我自己的。

『不過我想這系列應該會有你想要看的東西。』

我這麼樣對A說,我不確定他有沒有聽出來我的笑意。ㅤ

我想要從A開始學習怎麼愛一個人,如何和人一起面對關係,不再只是逃離,這是我對於這段關係的期許,而我知道這次我一定做得到。

<故意沒帶雨傘demo-洪安妮>


【如果可以我會提醒你 不要被我騙進去

事實證明我才不要 讓你發現聰不聰明】


××××××××××××××××


☆Z到A的距離☆ #1 謝謝你的出現,陪伴我面對過去的陰影ㅤ

既然決定寫故事了,那應該也給前任代稱,於是我想到了「Z」,因為A是第一個英文字母,在A之前理所當然就是Z,而正好呼應我面對過去Z所象徵的某些課題,準備練習進入親密關係。其實分手後沒太久就走出情傷了,但我知道會有陰影跟創傷會在下次我準備進入關係後要面對,因為傷痛沒有那麼好解決完的。ㅤ

以前我總是不斷地在戀愛關係中傷人,帶著重傷不斷逃跑的我,原來我根本還沒準備好被愛或是愛人。我跟Z的戀情只有12天我就提分手了,因為我判斷Z還沒準備好進入關係,也評估他無法接住我的傷痛,但分手後我愧疚大爆發反而痛苦到讓我求復合兩個禮拜,我的個性是很難讓人想像我會低聲下氣求和的,以前我也是分手後就斷乾淨的類型,但我真的痛苦到每天都哭,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我處理的愧疚不是只有對Z的,還有對以前的其他對象,而Z卻在分手後不斷傷害我,這些情況其實額外誘發了很多我的陰影(但很多創傷其實都是以前就有的,只是被勾起來),不過這段情傷也讓我釋放非常多傷痛。ㅤ

處理好情傷振作起來的我在幾個月前狀態好得不得了,好到友人們覺得我變得開朗許多,也因為談過戀愛我的個性好像也變柔軟了一點,前陣子我突然有個念頭覺得自己準備好談戀愛了,我就順勢做了第一支戀愛大眾占卜影片,我設定上架的當天,我就遇到了A。ㅤ

A在社交場合認識我後,卻在LINE分享他的生活給我,我很快就意識到"這個傢伙在把我",而且很熟練,每天也不會花太多時間,但可能因為我太好聊了(?),所以他回訊息偶爾也會多回一點,然後我們的對話有時候鬥嘴互嗆,還沒什麼曖昧,不過他就約我見面了。ㅤ

其實我緊張得要死,然後他又死盯著我看讓我更緊張,不過因為他一直嘴我,所以我就有好一點,然後他在我面前打嗝什麼的好像也沒在顧形象,後來在一個地方並肩坐著的時候很靠近,他也沒吃我豆腐,我們雖然興趣相仿但喜好滿不同的,不過都可以尊重彼此的不同。ㅤ

『我喜歡XX』

「XX不是我的菜,我喜歡OO」ㅤ

這是我們之間很常有的直白對話,而且我們都不會怎麼樣,這讓我很自在。他晚餐後說想要吃冰,結果我們跑了三間冰店都沒開,我覺得太好笑了在機車後座不顧形象的大爆笑,我人生中其實沒什麼認真約會的經驗,因為以前都談網戀,就連Z也是分手後才見面,見面後我才發現原來我這麼不喜歡這個人,但我卻可以對他用情至深(A說這是腦補,不過我覺得也可以解釋為投射),所以可以自在跟A相處這件事讓我覺得很加分。ㅤ

原來約會不一定會很粉紅泡泡,可以舒服自在地跟一個人相處,我的表現也比我原本設想好太多了,雖然A有白目嗆我或鬧我,但其實我覺得A那天給我的感覺很溫柔,比第一次聊天時的感覺不太一樣,我很喜歡那天的他,我覺得就算沒有跟他在一起,我還是很感謝如此溫柔的他。ㅤ

而他凝視我的那個眼神,炙熱到讓我真的很好奇,那個視線是連我別過頭看其他地方都感受得到,到底是為什麼.....?我真的是太好奇了太想知道了,而好奇心是會殺死一隻貓的,也讓我註定踏上這條揮別Z走向A的旅途。ㅤ


< 阿肆 - 致姍姍來遲的你 Feat. 林宥嘉 >

【我不介意你慢動作 也不介意這次先擦肩而過

某天我們總會遇到對方然後說 好巧噢】


××××××××××××××××


☆Love is War☆ #2 把妹玩家V.S.心靈偵探ㅤ

如果覺得我只有像第一集想得那麼美好,那就太小看逃避依戀跟心靈偵探我了ㄏㄏ。ㅤ

約會前我就想清楚了,沒弄清楚這個人的目的之前就只會當作他玩玩而已,再加上他的手法很明顯是學過泡妞技巧,一般人是不會這樣把妹的,所以我也不排除他只是把我當成練習泡妞的對象(我有對A講過這句話,他有回我一句:你很聰明),而且有次占卜抽到了情聖跟純情少女,可是又有抽到要我信任他,整個就很妙。ㅤ

約會時我有帶FGO塔羅牌給他看,他說是覺得我很想帶才說想看的,但看到他意興闌珊我也不會比較開心啊= =,不過他卻突然要我替他占卜(他是不信這些占卜的),結果他隨便就抽到戀人牌,而且是衛宮切嗣跟愛麗絲菲爾......我嚇壞了= =,因為跟我們兩個的形象滿像的=.=(理性與感性),解讀完他說覺得體驗到了巴納姆效應,但有覺得某兩張牌不符合他的認知(但那兩張都逆位所以我其實也判斷他是無自覺),不過這就代表六張牌有四張牌他覺得是準的,那副牌其實還沒用過,這樣等於他替我開了牌就是了,而他不管是為了討我歡心或什麼,他願意體驗新事物這件事對我來說也是加分的,就代表他沒有過度保守封閉。ㅤ

約會很開心,但我主要其實是覺得我跟他認識後最大的收穫就是我一掃不少Z的陰霾,因為我偶爾還是會想起Z對我的傷害,不過在A出現之後,這個現象大幅減少許多,讓我覺得這個效果很顯著(雖然我也一陣子因為談戀愛而開始睡不好XD"),再來我覺得很棒的一點是覺得自己重歸了戀愛市場(?)(我跟友人戲稱自己ON SALE了)。ㅤ

我並沒有預設我一定要跟這個人在一起或一定要喜歡他,但無論如何對我來說都會是新的開始。我在去年九月認識Z,年底交往分手,九個月後的今年九月認識A,真的是很詭異的輪迴(然後A又要說我就是愛藍色窗簾了)。ㅤ

這段經歷都是一種新的體驗,既然我沒有實體與異性相處的經驗,就更應該再讓自己多增加些經驗才行(所以我才會強調我跟A的關係可以讓我更"正式"的面對親密關係),既然還沒有要逃跑的話,看來戰爭現在才要開始,無論是面對A,還是面對我自己(笑)ㅤ


< 鈴木雅之 - ラブ・ドラマティック Feat. 伊原六花 >

【在這僅屬於你我兩人的危險遊戲 

Love is War, Love is War, Love is War】


×××××××××××××××××××××××××××××××××ㅤ

後記:

為了不讓A覺得這些他都知道了(因為我其實對他滿坦承自己狀態的),所以決定增加後記的部分做些補充,算小彩蛋也算一種讓故事有更多角度也可以減少未來篇幅的方式(連載真的有夠TMD難寫,依我原本敘事手法肯定會非常長但我又不想那樣= =)。ㅤ

關於A的第一次約會的那個眼神,我後來有問他,他本人覺得他是太緊張了所以放太多專注在我身上= =,這個答案還真是無趣 / - \,反正我就是被拐了(攤手),但我始終相信那個眼神裡的東西,一定有什麼是A不能理解的東西,反正他就是覺得我很會腦補嘛= w =ㅤ

然後其實A第一次約會不算完全沒有企圖肢體接觸,因為他騎車載我的時候有故意在機車上蹦跳幾次跟急煞一次(有夠老派跟幼稚的招式XD"),但因為我的包包完全擋好擋滿卡在我們中間,所以基本上我是安全的(?)XD"ㅤ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那天我們並肩坐著很靠近說話的那個氣氛,我也很開心在曾經那麼傷心欲絕之後,知道原來自己還是有喜歡一個人的能力,而不是再也不敢動心了。


××××××××××××××××




☆先承認在乎的人就輸了?☆ #3 反正我也不太想遵從一般的遊戲規則
第二次約會之前我卻自爆了,被A知道了我對他有好感,因為我問他到底是玩玩還是認真要交往,他很得意地說他對我觀察中,他有其他條線,也歡迎我去找其他約會對象。
「你這樣就輸了啊!!!」
「如果你是可以玩玩的個性當然可以啊,但你又不是= =」
經歷過Z之後,我告訴自己不能讓自己孤單,我的朋友們分成兩派,一派要我別浪費時間在A身上,不想再看到我受傷,另一派是覺得趁年輕多體驗,雖然我很清楚答案應該要自己找,不過這樣的確讓我感受到被愛與被支持著的。
其實自爆也好,我不是什麼有耐心的人,雖然爽到A。而這答案其實比我原本預想得還好,約會就是dating 跟進入關係relationship是兩回事,只是東方少人有這觀念,大多好像互相有喜歡就先交往了才會有肢體接觸,但dating就是兩方合意的話要進展到哪裡都可以,至於承諾是另一回事,所以我其實滿可以接受這個答案的,另外A也跟我坦承他學過把妹什麼的。
第二次約會時因為A已經知道我對他有好感,他整個意氣風發到不行,對我摟摟抱抱,我不排斥就沒推開他,但要更進一步我就明確拒絕,他卻說我口嫌體正直(?),還輕浮地問我要不要去開房間純聊天,我完全被當成待宰的綿羊了,但我也懶得更正他,反正他似乎有在尊重我意願(?)
當A問我為何對他有好感時我當下沒想到,反問他卻得到我是長得還可以的怪人(?),還有我很好聊而且在我面前可以很做自己,他還說跟我相處好像有覺得自己的社交能力變好(?)。不過他大概覺得我已經是到手的肥羊了,所以對我講話越來越狂妄(?),還在我面前滑交友軟體,我不得不說這個人在我面前的一堆所作所為真的是大雷包。
『我想要知道什麼是愛一個人。』我那天凝視著夜色說著這麼一句話,而在我左邊的A默默地聽著,不知道在想什麼。
< 梁文音  –愛是什麼  >

【 沒有輪廓 沒有體重 愛是什麼 無法捉摸
好像天氣 好像宇宙 愛是什麼 無法猜透】
×××××××××××××××××××××××××××××××××
後記:
後來有告訴A我欣賞他的是他的真誠與直率,這也是為什麼他做了非常多NG行為舉止,我卻沒有因此討厭他,甚至願意繼續跟他談戀愛的原因,我與人相處重視的是人的「本質」,而非表象。
至於他覺得跟我相處好像自己社交能力有進步,我覺得大概是因為我並不會輕易用言行表象去判斷一個人,而且我非常擅長於「配合」人。
ㅤㅤ
我理解會有人不能諒解這種非一對一的關係,認為這樣的關係一點都不誠懇之類的,但我跟A其實都不太會說謊,也維持著一種很莫名奇異,難以言喻的信任感,彷彿我們就是一起練習談戀愛同時又有某種類似競爭(?)關係的夥伴,也許真的就像是夜神月與L吧(笑)


××××××××××××××××

☆Ready to love? ☆ #4 一切都是為了把自己愛回來ㅤ

在認識A不久我就一直想到這句話:「當下不能在一起的人就是無緣的人,不要等。」那如果我其實也還沒準備好,這樣還算在等嗎?ㅤ

其實認識A後,我的矛盾依戀一直犯,時而檢討是否放太多心力或覺得不應該繼續,時而焦慮該逃跑了嗎,但想到一個段落我就會想說欸幹我們又沒有承諾,我幹嘛束縛自己?如果真的很不開心的話就走啊,我對他又沒有責任,反而因為這樣的心態,我才更有心力看回自己身上,並且後來數次促成我更勇敢面對我跟A的關係,突破過去一再討好別人壓抑自我的困境。(其實交往也可以分手,結婚也可以離婚啦XD")ㅤ

以前我自卑又缺乏安全感,後來覺得Z跟以前的我超像,自信心低落到不行且毫無自覺,這大概也正是為什麼我被Z傷害那麼深卻還願意陪伴他好幾個月才離開的原因吧,而與Z離別就像在揮別過去的我一般。A卻截然不同,他總是充滿自信,坦率大方地說出自己的想法不怕被討厭,跟我現在的狀態也像,但他很喜歡講「啊你就是喜歡我啊」之類自戀爆棚的話,讓我覺得很有趣,怎麼可以有人這麼可愛,不過這當然是建立在我也對他有意思的情況之下,不然他就是噁男了,後來Z就是成為了噁男,可愛與可恨大概就只有一線之隔吧。ㅤ

而且我後來發現其實安全感、焦慮什麼之類的,真的跟自己的自信心不足有很大的相關聯,我為什麼願意繼續與A相處很大的一個原因其實是我知道自己是一個很棒的戀人,如果你對自己夠有自信,那有什麼好怕的?如果這麼人真的不適合自己,那就離開啊,一定還會有更適合自己的人的,很多的情緒背後其實都顯示著我們只是不夠愛我們自己。ㅤ

而這些道理我以前在有承諾的關係中沒學好,卻反而這段關係中不斷檢視與反思並且見識自己的成長,雖然我當然知道這也要歸功於多年來我鍛鍊出來的覺察力,也不斷努力認識自己,我才可以這麼快掌握到這些。ㅤ

去愛人的同時也更應該藉此認識自己,我認為這正是為何人類擁有能力去愛人,因為看自己實在是太痛苦了,看別人會以為輕鬆多了,但當我們分不清楚看的是別人還是投射出去的自己,又會再度陷入深層的痛苦中,正因如此我們應該從中學著如何愛自己,認清自己真實的面貌。ㅤ

< Keira Knightley -Lost Stars  >

【 God, tell us the reason youth is wasted on the young
It’s hunting season and this lamb is on the run
Searching for meaning
But are we all lost stars, trying to light up the dark?】

×××××××××××××××××××××××××××××××××ㅤ

後記:

但我沒有要鼓勵人去跟學過泡妞的人交手的意思,我相信有高手縱橫情場且傷人無數,A也只敢說自己稍微有小成就而已,我則是認為我有看清楚A的本質才願意信任他,不過真的希望大家都要多約會再考慮交往,要記得自己永遠是有選擇並擁有自由的,太相信命中注定的人,往往很容易看不清楚自己在潛意識做了什麼選擇。ㅤ

「如果你覺得很痛苦的話,也可以(同時)去找別的男人(約會)啊」

A曾經對我這樣說,他認為在進入有承諾的一對一伴侶關係之前,人應該擁有多個選擇,其實我也認同這個想法也建議過委託人進入關係前要讓自己有兩個以上的選擇權。ㅤ

至於為何我就算痛苦也不輕易這麼做的原因很簡單,只因為我不想要錯過他,我想要好好珍惜跟A的所有一切,把每個瞬間當永恆來珍惜,就算這樣有點傻,但我想要相信這樣是值得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