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奇怪舉止|#16 過去的陰影|#17 多少男友待遇|#18 EASY TO LOVE?|#19 內心衝動與衝突

 ☆奇怪舉止☆ #15 可以視為一種在乎嗎?

A要求了我好幾次要我到他的居住地遊玩,除了因為他很想要打炮之外,我覺得這是他的匱乏,他想要我證明自己有多愛他,可以為他付出多少,我斟酌著該不該答應,但其實我剛好那時也沒什麼空也沒什麼閒錢就是了。

在我進入冷靜期之後,A開始進入到某種奇異的戒備狀態,有時我說情話他居然會質疑我是不是真心的,我覺得超有事的。

『你是不是隨時防備著我在跟你討承諾?』
「不只是你。」
『好哦你放心如果我需要承諾的話我會明確地跟你提出,我不會用暗示的因為你也聽不懂,而且當你沒有說要給我承諾,無論你對我做了什麼我都不會視為你在給我承諾。』

「很好」

『我才不想像你這樣勒,活得也太累了吧!而且你以前都會一直要求我對你說情話,現在我想說的時候就說,結果你現在質疑我?到底是要我怎樣啦笑死我欸』
「......。」

他防備成這樣我才懷疑他是想要我對他討承諾勒= =這就是為什麼我懂人性但我並沒有想要學A這樣到處釣到處泡到處約會的原因,如果我有心要做的我知道我一定也可以,但一定會累死自己。

另外也因為跟他聊天我開始開話題開到有點瓶頸,再加上我不是很想跟他聊日常,我開始會在有空的時候做點筆記,先想好晚上可以聊什麼,但在LINE上面我們彼此都越來越冷淡,我也越來越不太主動密他了,忍了(也冷了)一個禮拜,我才終於決定告訴他我的心情。

『你在LINE上最近對我很冷淡,我不是很開心』
「因為熱度沒了,會持續哦。」

但在我抱怨完之後他LINE上面突然又開始變得熱絡了,怎麼好像每次我跟他講些什麼他好像都會做點小改善= =?不過為了給他點獎賞,我有一次刻意在不同時段打給他。

「靠北我餓死了正要吃飯」
他完全沒有質疑我為什麼在別的時段打給他,一接通就很自然地說他在幹嘛。
『其實我還在忙只是想聽一下你的聲音:)』
「!!??靠北你聽到了、靠北好掰掰。」
他就慌亂地(?)掛斷電話了,然後晚上講電話的時候他說他不能理解我這個行為,我故意笑著說好難解釋哦,我其實也是在嘗試偷偷依賴他,但我覺得講了他也不會懂得:Pㅤ


▌如果我們習慣了彼此陪伴,那就可以開始愛了嗎?

< 孫盛希 - 是愛還是陪伴  >


【這是愛還是陪伴 溫柔不會說謊
我靠的肩膀明明那麼滾燙
如果不夠勇敢 只能夠遺憾】

──────────────

後記:

A滿常會提出說想要聽我說想他或是愛他什麼的,我就是看心情回答,畢竟沒FU的時候我也提不起勁說,雖然表面上很像是他一直要我取悅他,但我也是看心情回答就是了

但我其實也不知道可以如此理智的我是好還是不好,我好像越來越沒有以前小時候戀愛時甜滋滋的感覺了,不過在那些泡妞教學中他們很強調愛情是互相吸引而不是追求,這點我滿認同的,所以我並沒有耗費什麼心力在追求A。

只是他好像一直都覺得我在取悅他,所以我也就只好將計就計囉:)


××××××××××××××××


☆過去的陰影☆ #16 未來你會成為我的陰影嗎?

跟Z分手後我花了一段時間才認清脆弱的他一點擔當都沒有,把所有的問題都推到我身上,覺得我有問題應該要去諮商,但完全不檢討自己,雖然這樣子的確驗證了我決定離開他是對的,不過我開始想到他就想要嘔吐,會有噁心感,在走出情傷後,還是偶爾會有這個情況,讓我很困擾,試著跟A談戀愛的我,其實也是想要擺脫掉那些狀況,還有讓我驗證一些事情……。

『欸,你喜歡我嗎?』
在確認了自己在A心中應該有一席之地之後,我有一次試探性的這麼問。

「想聽我告白?沒這麼容易。」
『呿』
『那你是說得出口我愛你的人嗎?我聽說有些男生說不出口』

「我敢說啊」
『0.0唔?』
「只是要不要講而已」
「不過我目前沒有對誰講過,所以你可以挑戰看看,但我是覺得很難」
『= =喔』

其實每次A講話很挑釁的時候我都還滿不以為意的(?)XD"

『反正我說了我的現階段目標是處理陰影,目前看來效果還不錯』
因為對A的感情加深,對Z的噁心感出現次數也有減少的跡象

「我感覺你還滿開心的啊」
『......基本上跟我之前說的一樣,我不太會把負面情緒帶給你,我會自己處理。』
「很好,處理不了也不要找我」
『頂多就是像之前那樣吧,反正我會課題分離』
『只是我不知道如果陰影解決了,下一個目標是要設定什麼,照理來說應該就是要嘗試進入關係了』
「我可以幫你設定」
『蛤?你是想要我就一直約會下去吧』
「對啊」
『我就知道= =』ㅤ

我想起了某天約會尾聲的時候,因為我累了,所以很少主動的我有點進入慵懶(?)狀態,想要撒嬌,俏皮的在他臉上啄了一下(他想討第二個我拒絕XD"),還主動抱住他脖子然後靠在他肩膀上,他很訝異我突然主動抱他,說他喜歡我鼻子呼氣在他脖子上的感覺,我沒說什麼只是笑了笑,但當時的我其實感覺很幸福很幸福。

『其實我那天主動抱你是因為我累了,我累了就會想要撒嬌』
「好窩心」

= =?

『你最近怎麼很少說那些自戀的話了XD"?』
「膩了」
『XDDDDD"』
『欸』
「幹嘛」
『......恩.....那個.....』我深吸一口氣
「什麼,快說」
『............』我很緊張,所以我一直吸氣又吐氣

「我要沒耐心了」
『...........我愛你』
「靠!我要掛你電話!」
『?????』

他真的掛斷我電話,我一頭霧水的打過去,他說他以為我在哭,以為我要講很嚴重的事情= =我只是在吸鼻子而已.....-.-ㅤ

因為有段時間他一直嫌跟我講電話很無聊,我有點焦慮到抽牌,他那邊出了投降,我這邊出了獨立,整個很微妙的牌(?)


▌你開始害怕失去我了嗎?

< Shawn Mendes - Why  >


【I know a girl, she's like a curse
We want each other, no one will break first
So many nights, trying to find someone new
They don't mean nothing compared to her, and I know】


──────────────

後記:

其實我知道A很多行為都算不上一個稱職的男朋友候選人,可是如果A只是不懂得如何經營,他其實真的愛我呢?如果是這樣的話我錯過他,會不會就可惜了呢?我開始這麼想著。


××××××××××××××××


☆多少男友待遇☆ #17 聽說每個女權主義者都曾經有過厭女情節

雖然我是個女性主義者,但我在學生時期其實很厭女,我不太能接納自己的陰柔面向,會覺得自己應該保護女同學,我連唱歌唱我愛你都唱不出來,看著可愛動物照片想說好可愛也說不出來,我剛硬的對待每個人,也無法柔軟的對待自己,有些同學甚至懷疑我是T,但其實我也沒有想當男生。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想要幫助我面對自己,我從高中開始浸泡在情感豐沛的女性們圍繞的環境下十年左右,漸漸地我好像越來越可以接受自己釋放柔軟的面相甚至是示弱或撒嬌,不過我基本上只會把最陰柔的面相給戀愛對象。

想想也可能是因為戀愛中狀態的我跟平常陽剛的我落差太大,所以Z可能懷疑我人格分裂才叫我去諮商吧(笑),畢竟在努力當個稱職女友的那12天,我可是很寵愛他呢。

曾經那麼地努力。

有次我要A猜猜我現在給他多少%男友待遇,他說100%的時候我整個很傻眼,他居然覺得我願意給他肢體接觸的進度就是把他當作男朋友O____O?!有沒有承諾其實對我來說差別非常大,我現在很清楚的知道我對A沒有責任義務,我基本上不太對他噓寒問暖,除了固定講電話的時間,基本上不怎麼聯絡。

『願意考慮跟你打炮又不代表把你當男朋友= =』
「好吧,那80%?」
我在電話另一端無聲地笑了笑
『30-60%,看我心情w』

無法理解的A再度陷入了沉默。ㅤ

其實我覺得我沒有花很多心力在A身上,所以我一直很疑惑為什麼A會覺得我超愛他,甚至還覺得我已經把他當作男朋友了,雖然的確他的交往經驗只有兩段而且都很短暫,我的確對他滿好的,但他這些反應其實讓我覺得他對於感情的認知有點過於簡單。

一個簡單好理解的對象是我想要的嗎?我的確喜歡他有話直說且讓我不用猜疑的個性,除了觀察他到底有多喜歡我,我也需要一邊評估他適不適合成為我的伴侶,也算是在收集伴侶樣本(?)的概念。

只是我開始困惑如果我跟愛自己比較多的A在一起的話,我這樣算不算犯了逃避依戀?他會因為跟我在一起之後願意付出更多嗎?從小被疼愛長大的他真的知道怎麼愛一個人嗎?

以及,我現在得到的這些資訊就足夠衡量他對我有沒有愛了嗎?


▌選擇愛你對我來說算是一種逃避自己嗎?

< Pale Waves - Television Romance >


【do you think that you can have me tonight

I think that my, think my heart is alright

And oh baby think that I've got all the time

But in a few hours, I'll be out of my mind】ㅤ

──────────────

後記:

其實我也有腹黑地想過反正A的思維這麼好推理,他想要掌控我,我應該是有這麼能力可以逆掌控他,但是這個前提是他要真的愛我,這也是我覺得很有趣而且為什麼願意跟A周旋這麼久,也不積極去找其他對象的原因之一。


××××××××××××××××


☆EASY TO LOVE?☆ #18 我選擇的是愛情還是你?

在我上次吃力地說出我愛你之前,A有說出「你不說我也不會知道啊」這句話,我在日記裡寫這段紀錄的時候哭了出來,可能是因為我感覺到我是被陪伴著的吧,那是我第二次為了A流淚。

跟Z在一起的期間我有爆哭過一次,那次我以為我已經掛斷電話了跑去上廁所,卻聽到電腦還傳來Z輕聲地確認好幾次說「我掛斷囉?」然後才把電話掛斷,我後來大爆哭了一波,也許是因為覺得自己被珍惜著吧,雖然後來Z傷透了我的心,讓我哭了不知道多少回,但那次依然是很珍貴的回憶。

有天我抽牌看到我跟A的關係進入了新的階段,這代表著我的情傷復原也同時有了進展,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某天醒來我有一絲衝動想要提承諾,但又馬上冷靜下來覺得還是再觀察一下好了。

某次跟兩個學過泡妞課的友人討論A,他們都覺得A的招數爛到不行,沒有人要泡妞還這麼直白地說想要打炮的好不好?!我聽了一直笑也不好說什麼,雖然我也猜得到A的段數的確不高www

「那你愛他嗎?」
『有愛啊,但我好像滿容易覺得自己愛一個人的?』ㅤ

我想到一個女性友人,她有很多人追,她曾經在一起過的兩位伴侶都是對她付出最多最用心的,我問過她妳怎麼覺得你選了她們之後就可以愛上對方?

「只要我決定進入一段關係,我就會用心對待對方,我就會愛上她。」

當時的我不太懂那段話的意思,但談戀愛越談越理智的我,我好像漸漸地懂了,愛情是一種選擇,沒有其他選項的人就可能會越沉溺其中,我其實也知道如果我去接觸其他男生可能就可以降低對A的注意力,只是我目前還沒覺得有必要這麼做,而且情況也都還在可以掌握之中.....當時我是這麼想的。

一天我分享了我跟朋友們出遊然後生悶氣的故事,我其實沒有多想什麼,但我沒想到A反應很大。

「你不爽就應該要馬上嗆她啊,這種事忍什麼?」
「你這樣子只會被爬到頭上!」

我訝異到沉默了兩三秒,然後緩緩地跟他解釋更多我對於當時處境的認知,我是經過評估後才沒有打算跟朋友明說的,A聽了之後沒說什麼,不過,他這是在為了我生氣嗎......?

「說你愛我」
『為什麼???』
「就想聽啊」
『沒FU耶....你要幫我啊XD』
「......(嘆氣)......你愛我嗎?」

他突然用了非常溫柔,有別於以往的口氣對我說話.....。ㅤ

『太奸詐了吧......0/////0』
但我還是說不出口

『好想你哦。』
勉強吐出了這一句,感覺他還算滿意。

▌為什麼好像我更勇敢的面對,我就能夠得到更多?

< 琳誼01 cover-重感情的廢物 >


【如果少了你怎麼算是幸福
我討厭一個人開香檳慶祝
再美的畫面對我來說只是一片荒蕪
說好到最後一哩路
我就是重感情的廢物】

──────────────

後記:

而不去看其他選擇的我是不是一種自卑的表現?


××××××××××××××××


☆內心衝動與衝突☆ #19 我何時會失去理智呢?

有天我半夜醒來突然想到我可能有天會失去A,我就突然哭了起來,不知道為什麼,而且最近我在跟朋友談論到A的時候都會有一種想要說"我男友"的衝動。

但我可能還是無法接受自己可以是被愛的吧,所以當他對我冷淡或不說愛我什麼的我都覺得順理成章,我也一直覺得他只想打炮不愛我才合理,接著我開始想著是不是該挑戰在他面前哭出來(一種物盡其用,收集各種體驗的概念XD")

這些想法在我內心不斷地衝突並拉扯著。

他原本預計要帶我去見他媽了,結果他沒跟她媽講好所以他媽出門了,我們撲空在他家待了一下,他本來想親熱,我說他家人在隔壁,我怕被聽到。

「好吧體諒你害羞。」
我暗自鬆了一口氣。

他在床上坐著邊打電動邊跟我講話,但他玩了一下子就放下然後專心跟我講話,因為知道他跟家人相處有問題,所以我給了建議,他覺得聽起來是不錯的方法,很誠懇地跟我道謝。

晚餐後我們坐在公園草地上,他突然說想要躺我大腿,可能因為我大腿面積夠大,所以一隻就夠他躺了,我怕他的頭滑落一直扶著他的頭,他舒服到快要睡著,我們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話著,我看著馬路上的車流,悵然若失。

「你有想過關於我們的未來嗎?」
『......。』
「應該有吧只是你敢不敢講而已。」
『......有是有,但很多情況成立的前提都是要有承諾,我怕我說了會給你壓力。』
「八成會吧。」ㅤ

我應該是要快樂的,但我卻快樂不起來,如果他是一個觀察力敏銳的人,想必可以看得出來我的眼神是憂傷的,表情平淡的不像是一個戀愛中的人,我冷靜到只意識到自己只是把腿借給他躺,並沒有什麼甜蜜的感受。

因為他不是我的。

『我開始有想要承諾的念頭了,但我還沒打算正式提出來』
我想了一陣子,還是決定說出來。

「你是不是覺得不能沒有我了?」
『這件事理智上是不成立的』
「......代表感性上就是了嘛?」
『恩』

「我今天有發現你穿裙子了,我發現你都會默默配合我耶,這樣很好。」
『呃,我之前說過了我剛好最近也想挑戰穿裙子所以之前有買個幾條』
「你就這點可愛,我就喜歡你這點」
『-.-』

「但太長了」

『= =短裙還要穿安全褲啊很麻煩』
「跟我在一起不用穿安全褲」
『你才是最危險的好不好XD』
「......。」
『怎樣,被我說中了是不是?』我嘻嘻笑看著他ㅤ


「我們今天睡外面好不好?」

▌如果有一天你失去我了,你會因此感傷嗎?

<YOASOBI-夜に駆ける 向夜晚奔去  >


【像是沈入般像是溶去般
僅有我們兩人的天空在夜裡蔓延】

──────────────

後記:

這首歌我是第一次跟A約會的時候聽到的,後來欲罷不能超級喜歡,這首歌從歌詞歌曲到背後的故事都整個很為愛破釜沉舟,雖然A並不喜歡這類型的歌,他只喜歡對我來說很老派的動漫歌,但這種為愛勇敢的感覺,的確就像我在遇到上A之後終於正面迎擊愛情一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