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堅若磐石|#21 停損點?|#22 雪花冰|#23 畢竟|#24 承認

☆堅若磐石☆ #20 理智線堅硬的很

A那天突然這樣說。

「我覺得我遇到你很幸運」
『什麼意思?』
「你明明顏質還好,沒想到我們可以發展到這樣」

『你應該有看到我什麼吧?!內涵之類的啊= =』
「恩.....很好聊又會讓我推進肢體接觸之類的吧」
『我不是想聽這個= =』

「你想問什麼你就說」
『比如說像我就是覺得你可以陪伴我面對我的傷痛啊』

「哦,你滿願意表達你的想法吧。」
『我覺得會接近我的人都滿願意自我揭露的,我也都很樂意對接近我的人自我揭露,不過有些人不說可能是他們不知道怎麼講吧?』
「可能吧」

但即便他這樣講了我也沒有答應他開房間,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我隔天要早起,但如果隔天不需要早起呢?我會答應嗎?其實我也不知道。

「你愛A嗎?」某次友人聽了我跟A的事情之後這樣問我。
『可是我覺得我滿容易覺得自己愛一個人的耶』

我是說真的。因為我並不覺得愛一個人一定要符合什麼條件或是對方一定要讓我心兒砰砰跳之類的,有的時候只要我願意這麼做,當初Z的長相讓我非常的糾結,但我還不是在答應跟他交往後的短短幾天就開始覺得有感情了,對我來說愛人並不困難,而是被愛。

有天晚上他又沒消沒息的時候我錄了一首歌給他,但看他好幾個小時都沒回應,我就反悔然後收回,結果隔天早上收到他的訊息。

「妳收回的我都沒看到,所以妳要重打」
我看了又好氣又好笑

『反正你之前說我唱歌"還好"而已啊』
「妳就不唱我想聽的啊」
『我就想唱我喜歡的啊』
「那你錄多一點賭會不會有我喜歡的」
『想聽就說,在那邊傲嬌』

「只有傲」
『好吧那我換個說詞,甲仙』
「不錯,妳越來越嗆了,看來我調教有方」

『怎麼樣,還喜歡嗎?親愛的<3
 還沒火力全開呦』

「這句我喜歡」

然後我馬上想到那天在公園草地的時候他很開心的說多虧我讓他知道了這個好地方,還有我那天剛好有提過說沒興趣再上山看夜景了,他當時回了我一句他也不會再帶"我"去了,言下之意都是他會考慮帶別人去這些地方,直白到讓我覺得好笑,這算是把妹招裡面的增加神秘感嗎?想到這些的話又開始冷靜了下來。


▌這個又可愛又可惡的男人,會成為我的男人嗎?

< Olivia Ong - 明明>


【笑也不對 哭也不對 你那種不完美
明明我才懶得想入非非
想也不對 忘也不對 心事天花亂墜
可我明明以為我沒醉】

──────────────

後記:

小時候不知道是因為都是談網戀居多還是什麼原因,還滿常心兒砰砰跳的,但我其實根本超少在現實生活中對人心兒砰砰跳的經驗,還是其實我就是越老越理智這樣?

××××××××××××××××


☆停損點?☆ #21 我還可以再熱情起來嗎?

有次我跟A說我對咖啡因很敏感,稍微有喝到就會睡不著,A說他也有類似的情況雖然沒有我那麼嚴重。

「如果我們有小孩的話應該也會有這個情況吧?」
『蛤』我傻眼
『你不是說不想生?』

「我是假設語氣,與現實違背」
他莫名其妙提這個話題讓我懷疑是不是他的招數。ㅤ

『你對我的喜歡有愛情嗎?還是純粹肉慾渴求?』
「我不知道耶」
「愛情跟肉慾都有吧」

這是我的招數,算是讓他承認對我有愛情吧ㅤ

『那你會覺得我很冷靜不夠熱情嗎?』
「不會啊你都會找話題」
『我是說肢體方面』
「哦這個有」
『但我有在主動牽你的手了吧?雖然有時候看你走很快我也懶得攔住你』
「很好啊,但希望你再騷一點」
『......。』ㅤ

有次我跟他說我想他的時候他回說我在發情之類的,我很無言,雖然性很重要但也不代表什麼情感都需要跟性做連結吧= =

「不然你覺得什麼答案比較好?」
『當然是說我也很想你啊』
「這個答案不好」
『......我要掛電話了』
「水哦你終於主動提掛電話了」
一直以來幾乎都是他講到不耐煩提說要掛斷電話。

我知道為什麼他會說"這個答案不好",因為他一直有在看一些教人把妹的YT教學,裡面都在寫說不要對女人太好,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之類的性別刻板言論,至於為什麼我會知道他看的內容,是因為有一次他傳給一個他玩遊戲的影片,那個影片是放在他的YT頻道,我藉此得知他的頻道並且看到他的個人清單,他一直有在增加泡妞教學的影片,我無聊就會去翻他又在看什麼影片了,他近期新增了搭訕跟網聊教學。


這件事我從來都沒有跟他說過,我一直都在偷看他在看什麼影片。


▌為什麼我還不正式提承諾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很明顯還沒想要收心。

< 徐佳瑩 LaLa-身騎白馬  >

【我愛誰 跨不過 從來也不覺得錯
自以為 抓著痛 就能往回憶裡躲
偏執相信著 受詛咒的水晶球
阻擋可能 心動的理由】

──────────────

後記:

在我看那些影片的心情都很複雜,我很多時候是希望他只是以補充知識在看那些影片,不一定是真的要學著做,但我也不是沒發現他對我用過裡面的招數。

但一方面又覺得很有趣,而且多數泡妞教學的影片都把性別二元對立化很嚴重,讓我覺得很鬧,可是又覺得這就是父權世界的規則,所以這些影片還是會有人覺得受用,因為這就是父權世界。


××××××××××××××××


☆雪花冰☆ #22 

我帶熱愛吃冰的他去一間我喜歡的冰店,還記得前幾次去吃冰的時候我們都沒有牽手,都是我都看著他的背影走進冰店,這次我們很自然地牽起手在街上走著。

他的步伐總是比我快,之前我都覺得那就讓他走吧,但我最近開始想要跟他一起走,於是會主動在出發的時候牽起他的手,而他也會因此配合我的步伐,一切是如此的順其自然。

「你來過那就交給你囉」雖然他這麼說但還是一邊找著路牌在哪裡,我則是靠著記憶告訴他在哪裡轉彎,眼尖的他馬上看到招牌,進入冰店後他很自然地去拿菜單,告訴我想要坐在四人座位比較舒服,一如往常讓我不用做決定很輕鬆地配合著。他想吃兩碗,因為這有特殊口味,我說不如我半碗給你吃,他就說好,我便讓他選兩個口味。


冰來的時候他迫不及待地吃了起來,一開始還有要我也吃兩口,後來幾乎沉迷在其中,等我的冰上來後店員又說了一次餐後要將餐具歸位,我發現我的冰意外好吃,巧克力的品質跟外面真的差很多,便要他嚐嚐,他也認同我的看法,雖然他還是比較愛他那碗更甜的,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說我有點煩惱吃了可可會不會睡不著,他就說睡不著就吃安眠藥啊,我隨口回說好像也是,但我其實只是想要跟他說說話,沒有要他跟著我煩惱,讓我想到有個說法是男人總是習慣要幫別人解決問題,後來我怕我吃多了真的失眠就吃大概快一半就收手,開始觀察他吃冰,發現他會邊吃邊轉盤子,很有趣的動作,而且他真的很認真埋頭吃,為什麼這麼可愛?

他那碗快吃完的時候,我發現他的速度很明顯減低許多,我便問他是不是開始飽了你速度變慢很多,他笑笑認同,但還是很開心地吃著,中間他一度抬起頭來看我,我問他怎麼了,他說只是想看一下我,我報以微笑,他繼續吃,在吃第二碗的時候他還是愉悅,但速度持平,剩1/3的時候我跟他說若吃不下我可以幫忙吃,他說好,但他抬起頭來跟我宣告:「我會戰勝的。」,是我習慣看到地充滿自信心的他,我寵溺笑著回說好,在他吃完的時候,為了避免吵到其他客人,我無聲地為他拍了拍手。

他問完我要送我到哪裡便準備離去,他一如往常自顧自地往前走,我要離桌前想到店員的交代,看著他的背影思考了兩秒要不要喊住他,我試圖輕聲喊,但快走到門口的他沒聽見,我也不太想太大聲,於是乾脆自己收拾,我快放完兩個餐盤的時候,他轉回來發現自己忘記向我道謝,我們一起走出店外。

從店面出來的時候他指著對面一間店說以前打工送過飲料到那邊去,我靜靜地聽著,拼湊起他跟我說過的過去,當過五十嵐外送員的日子,以前我也喜歡過另一個在五十嵐工作過的男孩呢,但我當時沒想到這件事,可能是因為當時心中滿滿都是身邊的他吧。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到他那天走向店門口的背影,灰白色外套,我喚不回頭的他,覺得有點不甘心,卻又覺得自己可以守著他背影好像也不錯。

不過我想,我是越來越不想失去他了。

▌不過我想,我是越來越不想失去他了。

< 陶喆 -一念之間 >


【一念是多情  一念是無情
愛情裏沒有人最聰明
心中那莫名的牆翻不過來
最恨是自己】

──────────────

後記:

這篇是之前約會後我寫的文章,原本還想說會不會太多字,不過也沒辦法做太多刪減於是就這樣了,我記得那時我寫完後還哭了一下。原本當時有打算傳給他看,但看到他播放清單那樣我實在是覺得算了,雖然知道他根本沒打算為了我收心,我還是放了不少感情,甚至還答應半個月後跟他出去玩,不喜歡失約的我,還是決定繼續保持關係,不過我不知道是因為我太理智還是因為他愛我的證據太少,我好像一直沒有辦法對他太熱情,也沒有失去過理智,還是因為我是天秤座(????) (笑)


××××××××××××××××


☆畢竟☆ #23 

有天我在捷運上看到別人打翻奶茶,當天回家我在房間吃巧克力派,結果屑屑噴得到處都是,但我懶得清太乾淨,結果隔天桌上有了蟑螂,我才終於清理了一下,發現屑屑掉了比我想得還多,就好像在跟我說我打翻了愛情,於是現在要承受這些痛苦是正常的。

我仔細想了一下我最大的優勢就是我沒有辦法對他太熱情,因為我會一直記得他不屬於我。本來心情滿差的但後來想想之後好像又還好,而且忙著忙著也沒有想要密他的衝動,也是滿妙的......0.0 原來停損點開始了嗎?

『我有時候是有想做什麼但又怕太熱情會玩火......。』
一次我講電話的時候開玩笑說他很危險,我嘟噥著
「你是怕我精蟲衝腦嗎?」
『恩』
「如果你說不要我就會停,但你要明確表示,我就怕你沒講清楚或我沒聽懂」他口氣突然很溫柔,讓我有點訝異。

其實我沒有故意要幹嘛,但感覺這番話好像有達到某些效果,就是我的示弱與害怕有讓他心疼(?)。最後講電話的時候他說例行公事呢?我就說你要幫我啊~他就說說出你內心的話(????) 說說你現在心裡在想什麼,我他媽整個笑爆這是在心理諮商嗎???XDDDDD"


過沒多久A的YT播放清單突然不見了,我驚恐了一個晚上擔心是不是他發現了,但後來冷靜地想了想應該是不會被發現才對,他可能是突然想到然後設成了私人或做了別的行為導致我看不到了,畢竟他也沒有找我興師問罪,我真的是做了虧心事然後心驚膽戰www

而A終於安排了我跟他母親的會面,原本我還滿擔心的,不過可能因為A母有個法國男友,他們在政治上也有很多意見不合的地方,所以即便A母一直找我討論政治,但她也沒有一直反對我的言論,我大概跟她討論了一個半小時,直到A覺得差不多該來救我了就說要帶我去吃飯了我們才離開。

A母後來特別叮嚀了A要帶我去吃好料。另外有個插曲是因為我有一盒吃不完的巧克力球,想說拿個瓶子分裝給A,我用紙袋裝著上面還有寫小卡片什麼的,我在見A之前把巧克力忘在捷運站,我只好另外再找時間去捷運服務台問,結果真的有被撿到,櫃台問我說裡面有寫字嗎?我說有,但我很害怕她會問我上面有什麼字= =因為講出來真的很害羞,還好沒被問我就拿回巧克力了,回家後我想了想就把紙條給撕了,也許這是某種提醒要我不用做這麼多吧,之後我還是有給A巧克力球,畢竟我原本的用意就是請他幫忙吃完而已。


▌畢竟我原本的用意只是體驗戀愛而已。


< 小安-浪費愛情 >


【誰說愛情不能浪費
你要不要 來不來 無所謂
誰說愛情實在太貴
你買不買 不愛 無所謂】

──────────────

後記:

故事已經到了2/3左右了,應該不少人覺得為什麼我還要跟A周旋,可能已經有些人忘了我已經答應去A的居住地旅遊,而且房間跟車票其實之前都買好了XDDD"

××××××××××××××××


☆承認☆ #24

A並沒有跟我說他媽覺得我不錯,是我自己在他家上廁所的時候聽到他媽說的,但我不懂為什麼A不告訴我,我也沒有問他,也許是怕我尾巴翹太高?

為了報復所以我也沒有告訴A,他媽有問我喜歡他什麼,我說是因為他善良,A媽很滿意這個答案覺得是她教得好,我這樣回答一部分是因為這個答案最安全,畢竟A就不是帥哥或很有錢的人,雖然公務員這個職業的確可能對很多人來說是誘因,但對我真的是還好,而且我長期觀察A下來他的心思真的很簡單(滿滿的性),滿好猜的,所以算是某方面來說的善良沒錯。


那天離開A家後我其實想要A多陪我,但他說他想回居住地休息,於是我就沒有提起了,後來跟一個朋友聊,她念了我一頓。

「想要就要說啊,你不說人家怎麼會知道?」ㅤ
『那你覺得如果我跟A在一起是在逃避學會"被愛"嗎?』
「但本來就應該是你要學會面對自己,這是兩回事」

的確我是自以為貼心的不說出自己的需求,於是後來跟A講電話的時候我跟他坦承我其實想要他陪。

「你又沒講,我只是因為我不知道可以去哪裡而已。」
好吧我真的是該正視自己的需求,然後我思考了一下該怎麼問他想不想要承諾,但又怕讓他引起戒心,於是我換個方式問。

『你對我性跟愛的比例是多少?』
「六四吧.....哦應該是五五,因為性的部分還有打手槍可以解決」
『也可以找炮友啊』
「有在找啊,那你也要回答」
『??我又不是這個題目的客群,我就沒有辦法性愛分離啊』

「哪有人自己不回答的」
『不然你隨便問我什麼啊』
「你愛我嗎?」
『......愛啊。為什麼問這個?是因為我都沒有反問你嗎?』

我整個很困惑,因為感覺他問得很認真

「因為我想不到我要問什麼」
『......那你愛我嗎?』ㅤ


「現在愛啊,但不知道能愛多久」

我當下有點想哭,然後我就說了我是悲觀的樂觀主義者的事情,我說我對於未來基本上都是悲觀的,所以只要當下快樂就好了,我不是很確定他有沒有懂我的意思。

『謝謝你』
「什麼?」
『謝謝你說愛我』
「你越來越難調教了」
『????哪方面?』

但他又回答不出來,他真的沒意識到我根本沒有要給他調教的意思嗎0.0

『傻瓜:)』

我默默用了寵溺地口吻說了這句,他沒有反駁什麼,後來他就說今天目標有達到了(有聽到我說愛他)可以掛電話了。

後來我有哭了一點,我也不知道我哭什麼,可能是因為人生第一次有人對我口頭承認他愛我吧,但我也沒哭很慘,我也沒有衝動跟他要承諾,我到底為什麼這麼理智呢?


▌謝謝你說你愛我。

< S.H.E -五月天  >


【海燕 身邊來回盤旋 扮演著領隊
彷彿聽見幸福在前面不遠
為這五月之戀 再添一點信念
往後的五月天 和你走到比永遠還遠】

──────────────

後記:

後面還有很多攻防戰呢(摸下巴),我也沒有因此尾巴就翹很高,因為我知道他看了很多泡妞教學,被那些深深影響著,不會這麼輕易的進入一對一關係,雖然我還是很訝異他承認他愛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