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報應|#26 機率|#27 被動|#28 淡出

☆報應?☆ #25

我其實有在想這是不是我的報應,無論是Z或A。

成年以前的我談過的戀愛只有線上遊戲的網公,其實只有三任但兩次都是我甩掉對方。有一任有交往到半年,也有見面約會過幾次,我見到他本人一點心動的感覺都沒有(但在線上有),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說他不理解愛。等我把他訓練到我想要的樣子之後(比如說知道什麼時候要來陪我,或是什麼時候該對我說什麼話),我突然厭倦了一切並且移情別戀別的網友,而且很快地跟他提出我想要結束關係。

他說他想要的只是陪伴,而有我陪伴的他是快樂的,他問我想要什麼的時候,我殘酷地說我想要愛,那個他怎麼樣也弄不懂的愛。

我成年後第一次有的交往對象是Z,但他有對我說過愛我,雖然他後來發瘋之後很強調他說得很痛苦,關於表達愛這件事我實在沒有什麼好的回憶。也許也是這些加深了讓我更懷疑自己值不值得被愛吧。

在莫名其妙A坦承了對我有愛之後的隔天,我們也通了電話。

「你真的覺得我很喜歡你嗎」

他突然高姿態的講出了這句話,讓我困惑,我試圖追問這是什麼意思,但他不想講,他只說對我"還算喜歡",然後我就陷入了思考。

「如果你很痛苦的話你就去找別的男人啊」
『恩,對我來說這段關係主要就是讓我確認自己有沒有愛人的能力,但如果你有天真的不喜歡我了的話可以直說,因為我希望你快樂』
『不過你昨天說愛我但今天卻又說對我還算喜歡是什麼概念?而且我也不知道"還算喜歡"的衡量標準是怎樣。』

「就是程度有到愛,至於衡量標準等我們關係更進一步再說。」
『那你要我去找別的男人是真的嗎?』
「幹你果然真的誤解我的意思@!#@!#$@!%#@!%」

他突然慌了,我聽著他兜了一圈然後又說好吧他承認自己的話的確會給人有這樣的誤會,但我想他的意思應該是我也可以同時發展其他男人吧。

「但也許你多撒嬌的話會增加喜歡的程度」
『我說過了我不會刻意討好你』
「呵」
『所以你真的有考慮進入一對一伴侶關係嗎?』
「一直都有這個考慮」

不過我並沒有因為他講這麼機掰的話而心情低弱,當晚我做了一個夢,我夢到我參加蔡依林的演唱會,然後有很多狀況讓粉絲很不爽,但其實粉絲還是很愛蔡依林,我覺得這個夢就像是在說他對我有埋怨,但還算重視我,這剛好也呼應了我最近抽了我跟他之間的牌卡,他那邊出了僧侶,而我這邊出了療癒師。

後來有個不常聯絡的摯友有天突然打給我,我突然覺得我很需要聊聊但想要先去廁所,晚點再回撥,然後我到了廁所之後就突然哭了起來,哭了一兩分鐘後我回到座位上打給他跟他說我哭了,友人有點擔心的問我在哪裡,我說我沒事只是需要釋放,於是他就安心地陪我聊了一下,我想A可能還是有些話有戳到我,所以才會讓我想哭吧。


▌因為傷害了不懂愛的人,所以才會一直遇到不懂愛的人嗎?

< 梁詠琪-鬧情緒 >

【我在鬧情緒 氣你的冷靜 都是你破壞了好心情
我很沒骨氣 偷偷在哭泣 摔你的東西才能夠消消氣
我在鬧情緒 氣我的自信 都是我弄丟了小聰明
我很沒骨氣 只要你好言一句 我就會拿不定主意】ㅤ

──────────────

後記:

有的時候我會想,如果他沒有學那些泡妞招數,或是沒有那麼相信,也許我們早就在一起了?不過搞不好他也不會來泡我,我們也就不會開始了


××××××××××××××××


☆機率☆ #26

不過的確我有一次算是刻意討好他,有一次他心情很低弱並且命令的口吻要我讓他開心起來,當時我想到進擊的巨人出了很浮誇的包包,就很興奮地跟他做分享,他的確也被轉移了心情,比較有印象大概就是這次吧。

有次討論到性跟棉條,我戲謔地問他勃起了沒(因為他之前很容易談論到性的話題就勃起)。

「沒有,對你沒有興趣了啦」
『是你之前太誇張吧』
「我覺得可以跟你自然地討論性這個話題很棒,很多女生都沒辦法。」

「如果你瘦下來就好了」
『身材又不影響做愛』
「觀感差很多,我很有可能因為這樣最後不選你」

果然還是這樣嗎?

『如果你後面真的因為我的身材就不要這段關係,那就證明你大概就只有這樣而已』
「那我現在跟你說很大機率會這樣哦!」他突然好像抓到了機會什麼的很激動的說了這句。
『所以為什麼你會覺得我超愛你??』
「難道不是嗎?」

當然不是啊ㅤ

『我想知道你怎麼判斷的』
「秘密」ㅤ

接著他又開始在LINE上面對我冷淡,甚至說沒空講電話,就算有傳訊息也很像群發,估計是應該又在追新的人。但因為我其實也開始忙我的事情所以很累,也就沒有每天打電話給他。要不是之後還要一起出去玩,我大概早就逃跑了吧(?)

某天我抽空找他講電話,他聽起來很開心。

「你愛我嗎?」
『怎麼突然問這個?』
「因為想聽到想聽的答案啊」

我故意離開位子逗了一下貓不理他,等我回到座位上後他又再問了一次

「你愛我嗎?」
『愛啊』

從他的回應上聽起來他好像感到很滿意,後面我就想說隨口說一下我想他好了。

「我很開心聽到你這麼說」
『(???)』

然後我們隔了很久終於約了要抽空碰面。

對於這次他的反應,我卻開心到失眠,雖然我還是滿腦子在想他應該是為了打炮在鋪路,而且我想到有一次我嫌他自拍很醜,他還要我教他,這根本意圖不軌就只是想要學好的自拍技巧來拐更多妹子,我越想越冷靜,而這段期間同時有幾個朋友希望我多考慮別的男生,要我多認識其他男性。

距離跟他出遊倒數兩個禮拜。


▌抽牌的時候出了不少審判牌,是因為審判之日快到了嗎?

<Lady Gaga-Bad Romance  >


【Oh-oh-oooh-oh-oh!
Caught in a bad romance】

──────────────

後記:

其實我也有想過A會不會因為看了我在連載寫的而對我心生愧疚之類的,不過想想頭腦簡單的他,就算有愧疚應該也不會意識到吧。


××××××××××××××××


☆被動☆ #27 愛你越久我越被動?

到了跟他約好的那天,我們在公園散步,他摟著我突然開玩笑問我會不會有天胖到他摟不住,我翻了白眼說那樣的話也胖到太誇張了吧,我們一邊亂聊一邊玩著對方的手。

「欸你每天打電話給我是真的想講電話還是責任?」
『一半一半吧』
「哦那你就不用每天打,想打就打就好了。」
『哦。』

其實我滿訝異他會這樣問的。

「那如果我一個禮拜不講電話會怎樣?」
『那是你的自由啊,但我會覺得你不如直接跟我說你不想講電話,這樣還比較乾脆。』
「好之後如果我不能講電話盡量會提早講,但我可能還是會忘記講,反正沒接就是不方便。」
『那你對這件事情的心態是?』
「我其實是會看心情,會看當天想不想講這樣」ㅤ

『我有話想說』我吸了一口氣然後認真看著他
「想要承諾了是不是?」
『不是,我問你哦,你現在想要跟我有肢體接觸跟想要跟我有承諾的比例有多少?』
「...7:3」他想了一下這樣回答
『很好,很誠實。』

『不過如果我有想要提出承諾的話我應該也會希望你不要再用那些泡妞招數對付我,我對那些招越來越反感。』
「什麼招數?你不講我也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你之前說不會再跟我去看夜景,講完之後又補了一句說"不會再跟你去"』
「哦哦哦好喔那我盡量不要那麼囂張了,那就讓你慢慢猜」

『彼此不干涉對方有沒有其他人不是我們的默契嗎?本來就應該互相尊重吧,而且如果我要承諾的話我也不想要親密關係之中有秘密。』

「我不建議這樣」
『我可以接受真的隨著感情加深而自我揭露更多,但你太刻意營造神秘感了。』
『所以你還有想要支配我嗎?』

「不是支配,是領導。」
『我想要的是公平,雖然我都順著你但我其實有我的底線在。』
「有底線很好啊有不爽本來就應該要說」

他好像以為我有在不滿什麼,但我主要只是不想他一味的認為我在迎合他,不過對於領導一說他的結論是那我們就再磨合。

可是在討論這些的時候他完全沒有不開心,甚至都笑笑的,我很納悶,我以為他會不爽覺得難得見面在討論這些。

『你在笑什麼?』
「因為跟你在一起很開心啊」

我當下沒有反應過來,但他企圖想要吻我,我說旁邊都是人,我不想要被行注目禮,他試了幾次都被我推開,我快速地抱了他一下並且吻他臉頰以示安撫。

「你真的很被動。」
『0.0?』

因為時間差不多了所以我們準備散會。

「欸你之前都會牽我的手,怎麼今天沒牽是太害羞嗎?」
『你這樣我怎麼牽?』我笑著指了指他摟在我肩上的手,他就沒說什麼了。

他後來又在電話中問我為什麼那天不跟他接吻,我又解釋了一次附近很多人。

『但我後來主動抱你又親你很夠意思了吧』
「勉強可以」


▌而我那天試圖認真凝視他,發現自己好像看習慣他的臉了。


<  克莉絲朵•凱兒 Crystal Kay - こんなに近くで(近情難怯)>


【如此地 如此地 即使如此靠近的凝視著

為何 為何 卻只能當朋友?】

──────────────

後記:

話說這些事情都不是最近的事情了,希望大家不要問我為什麼可以不戴口罩在公園親來親去XDDDDD"

話說標題其實是另一首歌,伍佰的被動,那但首歌比較適合給Z就是了。


××××××××××××××××


☆淡出☆ #28 其實我還是隨時在準備逃跑吧?

A有次剛好跟我各自出席了同個聚會,我們碰面只有禮貌的打個招呼,但有一段時間,我跟A剛好是背對背地站著,各自在跟別人說話,我們還不小心往後碰到對方幾次,很奇怪的發展,讓我想到林俊傑的"背對被擁抱"。

散會後我跟朋友們吃消夜,女性友人苦勸我要認知到A可能給了承諾還是會想要支配我,而我真的想要這種關係嗎?而另一位友人其實以前也跟導師級的泡妞達人交手過。

「我也是跟自己說跟他玩玩就好,但還是會忍不住覺得自己那麼特別,應該會改變對方吧,應該自己會是那個可以讓他收心的人吧,最後還不是換來一場空。」

他們也力薦我多去認識其他男生,其實因為我也有在認識其他男生,就算沒有跟其他人曖昧,的確這是對自己有滿大的幫助的,你會意識到自己有在開放選擇權。另外他們也勸我不要跟A打炮,雖然他們尊重我的意願,但我其實也不是很確定我到底有沒有真的很想跟他打炮。

「我是不建議你們打炮,但為了連載好看,你還是打吧XDDD」

吭?!等一下,這是什麼發展,為什麼聊到最後結論變成這樣,我真的會笑死= =

學過PUA的男性友人問我喜歡A什麼。

『他還是算誠實,但我跟A說我喜歡的是他的本質,其實我有跟朋友討論過,他也覺得我不喜歡部分的都是A後天養成的,比如說泡妞價值觀。』
「不要管先天還是後天了,這是他的選擇。一堆平凡女生都以為pua會為了她而改變。沒有。」
「每個人的本質都嘛是好的,重點在於他整個人生做了什麼選擇」
『對啊,我就是一直有在抱持這個希望。』

「恭喜你,這也是我們把妹界會說的現象~」
「女生暈船,期待男生能為了他而收山、浪子回頭。這些完全都在理論內。玩不起就不要跟他玩la~~~」

其實我是強勢且很有主見的,只是習慣配合人,為什麼我對A總是很被動其實是因為我很清楚"A不是我的",我是會願意對男朋友主動的人,但他不是,所以我就覺得意興闌珊,還是說其實我是因為害怕而不敢去擁有?不過這也幫助了我對於這段關係一直都沒有抱持太大期許,我也很清楚只要沒感覺到A的用心就不會輕易投入太多。

在與A出遊前我抽了一組牌,直接分析跟A在一起與否將會如何,不過其實我已經將這次出遊當作畢業旅行,想說是不是應該在我有意願的範圍內會盡量配合他,讓他開心點?

不過想到可能會離開他,雖然會哀傷但也沒有想哭的慾望,只是當我想到那天我問他在笑什麼,他說因為跟我在一起很開心的臉,一想到要離開那個臉,我就哭了出來。

牌卡其實很清楚的顯示我自己也覺得不會跟他在一起,這讓我很訝異,然後我請友人也幫我解牌。


「我覺得他會浪費了一手好牌」
友人如此說道


▌我知道自己把你給寵壞了,正因為如此我才更難相信你會為了我改變。ㅤ

< 艾怡良 -如果你愛我 >


【如果你愛我
不要放開手
如果這不是 如果】

──────────────

後記:

其實朋友還說了另一句話

「施主請開眼」ㅤ

真的是辛苦我的朋友們替我憂心忡忡了QWQ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