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今晚我想來點......|#6 我努力朝著你的方向走去|#7 試著不要逃跑|#8 這樣是愛了嗎?|#9 越來越多的我們

☆今晚我想來點......☆ #5 第一杯珍珠特調ㅤ

第三次約會之前A對我突然冷淡,我原本沒特別想主動,但剛好友人跟我抱怨說你們女生都不主動才害男生要去學泡妞,我就想說好吧就主動問A要不要見面,A就提了要去看夜景,我怎麼會不知道看夜景就更好推動肢體接觸的進度,但我還是赴約了。

「我知道你不喜歡給別人載」
『你怎麼知道?』
「我看妳臉書的啊,不過妳臉書的字好多」
『你不想看可以取消追蹤啊』
「我有在考慮了,如果我取消的話我還會告訴妳」

可能因為開始習慣A講話很直接,我也開始對他講話很直接,我們經常有這種很像在互嘴的對話。ㅤ

被A載過後我在臉書上寫過自己其實以前不太喜歡被載(平時都會書寫一些日常心得),很容易覺得沒安全感,但那次開始A抓了我的手抱他的腰,不得不說我不太習慣這樣,不過這樣的確有安全感多了......。ㅤ

看夜景的時候A突然問我要不要見他媽,我備感困惑。

『這是什麼意思?是要交往??』
「我覺得不錯的女孩子會想帶給我媽看看,會離承諾更接近,但我不會逼你這麼做,因為我媽會對我的所有朋友身家調查,那個程度我在旁邊看了也受不了,你可以慢慢想。」ㅤ

我想了一陣子就答應了,當天A吻了我,這也不是我習慣的事情。在約會的最後,他拿了手機給我看,畫面是預約某間旅館"休息"幾小時的畫面,我搖搖頭以示拒絕。ㅤ

「不要哦?好吧那我下次再問。」然後A就送我去搭捷運回家了。ㅤ

回家後我揶揄他也太有精力了吧,難道沒看出來我已經累了嗎,他說誰看得出來,這讓我開始思考他的覺察力到哪裡,但我這個高敏感人可能標準太高吧(?),不過這傢伙後來也大言不慚的說推進度這麼快很合理,完全無視我毫無經驗可言。ㅤ

×××××××××××××××××××××××××××××××××ㅤ

後記:

第三次約會前一天我跟兩個朋友碰面,他們大力勸阻我不要再跟A來往了,覺得這個人非常輕浮,我知道他們很擔心我,而A的上床邀約的確也驗證了他們的擔憂。ㅤ

不過我會答應見A母親並不是因為我要討好A或想要承諾,是我評估了我應付得來才去,見長輩對我來說非難事,想說既然要體驗就當作去同學家玩的心態去看看吧。ㅤ

只是約會的隔天,我跟另個朋友碰面,她告訴我見父母也是泡妞玩家的招數,勸我不要再浪費時間在A身上了,最後只會覺得不值得,因為他們從頭到尾都沒有要付出真心的意思。ㅤ

跟朋友分開後,我到電影院的廁所裡哭了出來,這是我第一次因為A的事情哭,我沒有辦法壓抑自我譴責,我告訴自己這個人可能真的只是因為覺得我可以成功讓他上床才願意繼續跟我來往,一切都是套路。ㅤ

"看吧,沒有人會真心愛你的"

我當時不斷想著這句話無法克制地掉了眼淚,我知道這是我內心原本的脆弱爆了開來,我並不能幫A定義他對我是否有真心,而他到底有沒有真心我都應該要自己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我不是沒有做選擇,我是一直都在做選擇,無論是離開或留下。ㅤ

我沒有哭太久,不是因為眼淚是珍珠,是我也沒辦法哭很久。走出來的時候我告訴自己,反正既然一切都是為了體驗的話,那就看逃避依戀的我能撐到多久吧。

ㅤㅤ

<艾怡良 -Forever Young  >

【 時間啊 來吧 再重來一次我都會
沒有明天般揮霍著 找到你
時間啊 走吧 我依然還是那個她 
沒有明天地去愛著】

××××××××××××××××


☆我努力朝著你的方向走去☆ #6 但你會好好珍惜我嗎?
其實在A拿手機畫面給我看之前,他有盯著我看然後默默點了一下頭,我問他怎麼了他說沒事,我猜那是他決定了內心的邀約盤算吧。
以前看過有女性覺得男友對自己有性慾很難以理解,當然那很明顯涉及到了她對自己的自卑。不過即便我知道食色性也,但我還是對於“有別的人類明確的表達想要我的身體”這件事感到新奇,那次我也有問A對於我身材的看法,他表示我胖的程度是他還可以接受的,不管那是不是客套話,我聽了還是有得到欣慰,“胖胖的我還是可以被喜歡的,還是會有人對我有慾望”,就算早就知道了,但親自體會的感覺還是不太一樣,我知道我就是要去體驗,才可以知道自己還有多少自卑需要面對,也可以說是理智上這些我都知道,但情感面還是得面對一輪的概念。
我其實在第二次約會後就想過A可能只是覺得這個女生真好拐,好像很喜歡他,然後又說不排斥肢體接觸,如果我是他,我就會試著想要發展成床伴啊,不吃白不吃嘛。而且這段時間占卜他那邊一直出帝王牌,很明顯就是他覺得他掌握了我,也有出宇宙牌象徵著就是他想要跟我有發展新的階段,他根本也沒對我付出什麼,連聊天內容都看得出來是群發,想也知道不可能是因為想要跟我交往,那當然就是床伴了。
我也老早就跟朋友說過,反正最糟就是被當成床伴,那就是看我最後能不能接受,不能的話我就離開,就這樣而已。但我其實一直在想是不是體驗到一個階段就可以道別了,我連自己會不會愛他都還不知道就一直在想我們會怎麼結束,我的逃避依戀真的很嚴重(?)
我也糾結過A的外貌,而且我跟他相處都沒有心兒怦怦跳的感覺(但我沒有要鼓勵大家追求感覺的意圖),可是我想要相信A對我還是有真心的,我想要相信我們之間的可能性,但我的意思不是我一定要跟他交往,而是我一定得有足夠的信任才有辦法放下心去愛他,我知道自己一直在逃跑,覺得不應該投入更多,可是我想要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好好愛一個人。
我感受得到A吻我的那晚他很開心,雖然一部分原因很明顯應該是因為肢體進度被成功推進,但我知道他跟我相處也是舒服自在的,他的笑容很明顯比以往更多了,似乎也讓我覺得他更可愛了。
而我們的關係也在那天過後開始升溫。
×××××××××××××××××××××××××××××××××
後記:
至於為什麼A展現出來是滿腦子性,我還想要相信他的原因,其實是他很明顯想要"被愛"的,他有時候會對我做出一些很像情侶關係中的要求,好比想要我餵他之類的,但當然這樣的行為只能判定為索取愛,而不一定是代表他喜歡我,但即便如此想要被愛的他至少還是會多少經營一下戀愛吧?如果純推進肉體關係我可能就無法了。
不過我其實一直都覺得這挺有趣的,很像是在提早體驗情侶生活(?),友人跟我說過曖昧的時候最棒就是這樣,不用負任何責任,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吧,即便幾乎都是我在付出,我卻也在嘗試感受著擁有戀愛的生活,若有天我開始痛苦我就設停損點開始抽身就好了(說得當然很容易)。
<我只是想要知道怎樣才是愛一個人,想到這一句我就想哭了。>
我在某天的日記裡寫下了這句話。

<馬念先 & 9m88 - 你朝我的方向走來   >

【你朝我的方向走來 我的心思不想讓你來猜 
空氣中醞釀不安的期待 我們都在等待 
心裡有什麼打算 我的手已為你空出來 
哪時候才能 給我你 充滿愛的大平台】

××××××××××××××××


☆試著不要逃跑☆ #7 面對你等於面對自己 
既然覺得要好好去愛,那就面對吧。
『如果是我認為不需要經營的關係,我就不會進行溝通了。』
逃避依戀的我很早就這樣對A宣告了,但我沒想到我們約會三次我就陷入困境了。
因為A有在學把妹,然後又常使用一些光看打字看不出語氣的話,我經常辨識不出來他到底是在貶低我還是在開玩笑,甚至因為以前看過PUA的東西,我很困惑他是否在惡意攻擊我,但跟他真實相處過的我又無法相信他是那樣的人,再加上我每次調情若用暗示的他根本沒反應= =,於是我有一個推論:他其實是理工男的直線思考腦加上不擅言詞。為了論證這個說法,我跟他說我需要跟他溝通,而他居然也答應了。
我在溝通之前有先告訴他我並不是為了承諾而做這個溝通,我是不希望我對他有誤會,而且讓他了解我太困難了還不如我來理解他有效率的多,我也告知他可以自由選擇沉默或拒答,我準備了大約二十題,都是確認他平常一些用字遣詞的口吻,還有他是否有理解我平常的表達以及某些聊天情境中他的心情我是否有解讀錯誤,他說很像在諮商,但幾乎都有好好回答,除了中間他一度讓我以為他不想回答了(但他一定沒意識到),之後我有告訴其他朋友這件事,有人認為我這樣做不是很OK讓我有點難受,我也知道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事後我再問A,他說滿像審問的,但還可以接受。
驗證結果如我所推理,另外確認了他會加重某些語氣是為了維持某些"框架",進行完確認後我幾乎懂他整個對話邏輯怪異的源由與脈絡,我理解那是他把妹的SOP與他所選擇的"人設",我坦承不喜歡他維持"硬派"的形象,希望他可以更柔軟一點,但我知道我沒有資格要求他什麼,所以我會尊重他,而我也對他坦承我有"慣性配合他人"的人設,甚至經常在人際關係中勉強自己,對此他表示希望我不開心要說出來,他怕我不說或是暗示了他卻不懂,我也只能跟他說我知道了,因為我也沒辦法保證我可以調整到怎樣,但我其實對於他的擔憂是有感動的。
由於他一直有虧我說啊你就喜歡我你不承認,我前面就一直裝死,談話到中途時我就想說好吧還是承認一下我喜歡他好了,我就認真跟他表白,他就爽爆到噴自戀發言說我知道你滿腦子都在想我什麼的。
那次我也告知他只要他沒有給我承諾,我就會設立停損點,聽到這個他沉默了幾秒說這才是今天的重點吧,不過我跟他強調我不會用肉體關係來要求承諾,對我而言這是兩回事,但我是真的還沒準備好。
那天我們並沒有應允彼此什麼,卻有一種有什麼開始轉動的感覺,這讓我想到了我抽牌的時候經常抽到"命運之輪"或庫洛牌的"LOOP",而在那天過後我竟也開始覺得他對我的態度有稍微變溫柔了......?
< 蕭亞軒 - 當你和心跳一起出現  >


【 當你和心跳一起出現 我就 害怕眨眼
要確定此刻不是幻覺 刻下 這幅畫面
對 就當我不顧一切
你又在我腦海裡  盤旋又盤旋  又盤旋  又盤旋】
×××××××××××××××××××××××××××××××××
後記:
後來我有問A,他卻說他並不覺得自己對我的態度有改變,不過我是高敏感人,所以我說了算(?)。然後A其實是文組生(真的是感受不到語言表達能力哪裡像文組),他甚至認為很多男生都跟他一樣思考模式,這個我就很困惑了因為我的異男朋友可能不多但也都沒有這麼直線思考啊!?
至於把妹使用的框架,由於認識了A我去看了一些泡妞課程的YT影片,有些流派會非常強調男人必須要有主見要強勢要掌握或支配女性什麼的,坦白說很多觀念讓身為女權(性別平權)份子的我看了就想要翻白眼到天花板。
而且我必須說如果擁有厲害社交手段的人其實完全不需要硬派框架也可以達到同樣目的,泡妞教學中其實不少都跟心理學稍有關,但太多觀念都二元對立到一種讓我覺得很想笑的地步。
不過後來想想也許就是要二元對立才可以讓習慣"單一標準答案"的台灣普羅大眾都好吸收吧(簡單來說就是不斷地傳達男人就應該如何,女人就應該如何,根本就各種性別刻板印象),導致我後來也花了不少心力在傳達給A一些觀念,希望他不要陷入二元對立的世界(女權法西斯如我談個戀愛好辛苦(?)。



××××××××××××××××


☆這樣是愛了嗎?☆ #8 我也不知道 
六月的時候,我夢到我對Z說:『我是因為逃避依戀才沒辦法跟你在一起,不是你的錯』,夢中的他好像在我後面,不發一語。
不過當時六月的我其實已經走出情傷而且狀況好到友人們都覺得我開朗多了,所以當時這個夢其實讓我覺得在告訴我:我需要想辦法面對我的逃避依戀。
雖然Z做了很多傷害我的事情,但我好像也沒罵過他什麼,沒想到就連夢中也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在愛情裡面像個聖母一樣包容對方,也可能是因為Z太過分了,所以A對我做的一些事情友人們聽了都直搖頭但我好像都還可以承受,真的是不知道該喜還是悲XD"?
其實如果我有意識到問題又不面對,我就知道自己在逃跑了。一旦對關係沒有信心,又不進行溝通與嘗試相互理解,也就等於沒有把真實的自己攤開來給對方看,而且A又是那種不把話說白就不會理解的個性。但當我提出溝通的需求,我滿訝異他會答應的,而我會訝異其實也就表示我在心中有預設立場,我其實心底並不相信A會想要跟我溝通。
那次溝通之後,我開始每天晚上差不多時間打電話給A,也不知道為什麼他都接了,然後我們就會自然地聊天,通常差不多一小時,他就會說今天講到這裡,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經常感覺他的語氣是安心的。
我知道自己一直在逃跑,但我從來沒跟A說過,應該是連載開始後他才知道我有逃避依戀,但他應該是覺得不以為意,因為他只相信他看到的東西,他看到的就是我很配合他,我需要他,我願意承認我在乎他,他看不見我的掙扎與痛苦,我也知道只要我不說,他就沒有辦法有機會理解我,他甚至也不會覺察到我的不對勁,所以我很安全。
也可能是因為這份安全,我竟也開始嘗試不要逃跑,願意跟他坦承更多些什麼,比如說有時候他揣測我做了某件事是不是為了他,我可能當下打哈哈,但過了一陣子想說好像還是跟他承認好了,一方面也是因為我知道不講他就不會知道,覺得這樣他好像有點可憐(?),而且我也就無法體驗什麼叫做把自己交出去。
其實大概在第二次約會之後,我曾讓某位會占卜的委託人替我占卜我跟A,而當時占卜出來的重點是我跟A「合作愉快」,這也是一個很奇妙卻又很莫名適合的說法,我當下馬上覺得這說法非常契合,因為我有感受到我們有在形成某一種很奇妙的默契(?),那是一種很難以言喻的感受,讓我既期待又覺得困惑。
▌努力不逃跑的我,已經在愛一個人了嗎?
< 柯智棠  & 洪佩瑜 - 舞伴  >


【 如果這還不是愛 我們究竟是 什麼的囚犯
 前進後退左右搖擺 我們至少是 有默契的舞伴】
──────────────
後記:
後來我告訴A關於「合作愉快」這件事,他的第一個反應是希望我們房事合作愉快= =,好哦真的是謝謝你提醒我你多麼地重視這件事情哦,真的是= =......。
每一次跟A約會,道別之後我都不會回頭看他,因為我不知道我可以撐多久,我也覺得他可能隨時會不喜歡我了,因此我也盡量把可以把每一次約會都當成最後一次來珍惜,卻也提醒著自己隨時都可能需要離開。
我總是提醒著自己,要隨時準備離開,
總是,
因為我覺得先提醒自己,也許就可以比較不會痛。


××××××××××××××××


☆越來越多的我們☆ #9 越來越多的....愛?  
在開始每晚講電話之後,我發現他的自我揭露正常多了(自我揭露就是一個人可以自然地坦承關於自己的事情,Z是辦不到的),但基本上也可能因為我不會去問讓他戒備的事情,不過他倒是經常要求我說些甜蜜的話(我看心情回答),漸漸地,我越來越覺得他可愛,好像自己也越來越喜歡他了。
然後有一件很神奇的事情是,其實我每次一確定跟他的約會,我就可以想得到我要穿哪件衣服,也不知道為什麼。
A認為我講話很奇怪,因為我總是鉅細靡遺,不過他也沒有要我改的意思,他覺得他有比較適應了,雖然他還是會沒有耐心聽,有次他突然問我說我該不會因為他這樣講我而難過吧?我就說你之前就說過了啊,況且我對於自己的論述能力很有自信,我知道自己是個會說故事的人。
一開始我盡量在電話中不提日常瑣事,主要是覺得怕我自己太過於習慣什麼事情都跟他分享,如果隨時要抽離就會感到很痛苦,因為以前跟Z講電話的時候我就是大講日常(後來還被Z嫌棄是個無聊的人,這個也是滿好笑的,不然我是要每天去夜店嗎,我都沒嫌他更無聊了),但也不可能一直討論價值觀這種很硬的話題,我想不到話題的時候(基本上都是由我來開話題),才會講日常,但我發現他好像還聽得下去。
這個人終於開始有在把我當成另一個比較平等的生物在關心了,我也比較沒有那種被狩獵的感覺,他甚至對我說,在跟我相處過之前他還想過絕對不要跟迷信的女生在一起,但沒想到認識我這個占卜師,但當我問他說你覺得我迷信嗎?他又回答不出來。
我們也開始在認真討論房事(?),我希望他去看女性向AV,因為我不想被像一般向AV那樣的對待,他說他偶爾也是覺得看不太下去,但他還需要看AV,我是可以理解的,畢竟那就是工具,但他卻要我找女性向AV給他看,他在大致看過之後問我數次是否想要如此?他覺得那就是一直親而已啊。
『他們之間有愛!!!』
我這樣子對A喊著,但他似乎不是很能理解,不過我其實也不太好意思承認我很想要被那樣對待,因為我也不想給他壓力什麼的(現在想想這有什麼好不承認的)。
只是有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有一次我好像在電話中嘻嘻的笑了,結果他居然說他勃起了(???),好像平常討論到性的時候他也會,但我只是笑他也可以有這樣的反應真的很奇妙,有朋友說也許這就是你的魅力吧,我是不知道啦,畢竟A也對我說過他無法想著我打手槍,因為我身材不夠好= =
而我的睡眠狀況也終於慢慢變好,原本都睡不到幾個小時就會醒來,終於可以順利睡到五六個小時才醒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戀情變得平穩的關係(?),然後對於這個人一直覺得他"掌握"住我這件事我是覺得非常有趣的,不過我推理這情況是奠基於他的自戀以及......
▌他沒有被這樣愛過。
< 孫盛希 - 跟你住  >

【 我知道 並不容易    跟你住在一起
愛不只是愛情  是回答時間 出的考題 】
──────────────
後記:
在A說就算他需要適應,也沒有想要我改變的時候,基本上我是覺得這很理所當然,我並不覺得我需要為他做什麼,雖然他一直覺得我好像很聽話很會為他做什麼,但有些時候其實我只是在慣性實施我社交上本來就會有的貼心舉動,但當然因為他是戀愛對象所以我會再對他好一點。
我曾經對他說過我並不會刻意討好他,比如說他希望我撒嬌的時候我真的是看當下心情才反應,但我沒有對他解釋過為什麼,其實是因為我希望他認識到的是真實的我,如果我勉強自己刻意為了他幹嘛,那如果真的交往了之後我倦怠不想演了怎麼辦?

留言

熱門文章